電話

(852) 3580 7026

Email

info@newbie.com.hk

辦公時間

Mon-Fri 9:00am - 6:00pm

公司秘書服務

根據《公司條例》第474條規定,每間有限公司必須委員任一名公司秘書。
公司秘書可由其中一名董事兼任,但公司秘書必須為香港居民或香港註冊公司。
但只有一名董事的私人有限公司的董事,不得兼任該公司的秘書。公司秘書並不是董事或高級行政人員之私人秘書。

每家香港公司必須任命一名居住在香港的合格公司秘書,並且對該法律知識淵博,經驗豐富。

我們通常會協助公司的會員和官員處理以下事項:

法律援助

協助客戶理解及遵守香港法例的“公司條例”

合規協助

提醒各種法定截止日期的客戶,並協助他們遵守法定合規並維持法定登記冊

提交週年申報表

確保代表客戶及時準備並向公司註冊處提交週年申報表

公司決議援助

必要時準備和提交必要的公司決議

保管和使用公司印章

公司不再需要公司印章,但如果他們這樣做,我們的秘書可以負責其保管和使用

法定信息備案

確保公司準確,準時地提交法定信息

公司秘書主要職責

公司秘書的工作於公司的方向、管治、行政及管理都是不可或缺的。公司秘書的責任很廣泛,範圍包括行政,例如人事管理、公司帳目管理、籌組股東周年大會、公司業績報告,確保董事局及管理階層的利益申報和披露符合法規、或向董事提出良好的公司管治手法等等。 

公司秘書不僅與公司董事、經理及股東緊密合作,還要與政府中各個規管公司經營的部門,交流與溝通:

以香港為例,秘書須與例如公司註冊處、稅務局、證監會及香港交易所等機構溝通。下為部份公司秘書 的工作及職責:

處理及保存公司之法定記錄(如股東名冊、董事名冊等)

安排董事及股東會議,並撰寫會議記錄

呈報公司周年申報表; 辦理股份轉讓、分發、增加資本

辦理更改公司名稱、更改註冊地址、營業地址

辦理任免董事、公司秘書; 辦理更改董事、公司秘書資料

辦理撤銷公司註冊事宜

服務收費

政府費用需另作計算,一切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公司註冊處官網為準(公司開立的政府費用除外)
任何因為貴司未立即繳付我們的服務費用,而引起的政府罰款,附加款項或費用等,我們概不負責及提供服務

 

^ 經修訂的 <<公司條例>> (第622章) 規定香港成立的公司須備存<<重要控制人登記冊>>,供執法人員查閱。如未有於註冊地址或備存地點備存重要控制人登記冊,即屬刑事罪行。該公司及其每名責任人可各處第4級罰款(即25,000元)。法官會按不同情況判罰,另外更有可能判處每日各處罰款700元。


Ver.20240101

更多公司秘書服務

準備及提交周年報表

HK$600/年

增加股本

HK$500/次

組織及出席見證股東或董事會議

HK$1000/半天

任免或更改董事

HK$500/變更

任免或更改董事及公司秘書資料

HK$500/變更

更改公司注冊地址,營業地址

HK$500/變更

更改公司名稱

HK$500/變更

股份轉讓 (不包括制定財務報表及審計報告之費用)

HK$500/變更

其他秘書服務

面議

申請公司秘書服務

如有任何疑問,立即聯絡我們

2024 © NEWBIE 一站式商業服務 成立香港公司、海外公司、公司秘書. All rights reserved.